遇见

你就是我的唯一

第一章 重逢(上)

“王俊凯,我们组乐队吧!”
“不要!”
“组吧组吧!你嗓子条件那么好!”
“你是星探吗?王源儿!”
“组吧!王俊凯,你看,我写了好多歌,我是专业的!”
“你有完没完……”
“没完……王俊凯……”
“啊!我真是败给你了,就唱两首,不组乐队!”
“嘿嘿,就两首!”
………………
“王源儿!你把我当什么了?你说要组乐队,我就组了,你说要唱歌,要巡演,我也答应了,现在,马上就开场了,你TM人呢?”
“对不起,王俊凯……我好不容易才得到这个机会……这是家里人的希望……”
“嘟-嘟-嘟-嘟-嘟……”
对不起,王俊凯……
………………
“王俊凯!”噌一声,王源从床上坐了起来,枕头旁边的手机被他一手扫在地上,在寂静的夜里发出刺耳的声音。
王源揉了揉眼角,也没有赏给手机一个眼神,只是攥着被子,发呆。天马上就亮了,有些事情在梦里肆无忌惮,却该在白天压在箱底。
王源光着脚下了床,踩在木质的地板上,从衣柜里拿出一身休闲装,胡乱套上,然后从乱七八糟的鞋子里挑了一双能看的运动鞋,就着水管里冰凉的自来水抹了一把脸,刷了牙,毛巾胡乱在脸上一拍,就拿着钥匙出门了。留下一个一地外卖盒子的小出租屋。
很早以前,有一个人告诉他要有自己的小目标,他现在的小目标,就是把家里的房子买回来,为此,他辞掉了轻松的幼师工作,跑来应聘了SN公司的明星助理一职,这份工作薪酬丰厚,若是跟了一线明星,月薪可以达到上万都不止。
王源还是很憧憬美好未来的。
只不过,他没资历,现在只能当一个三流明星,也就是今年进SN公司的新人的助理,但是娱乐圈嘛,还是会有机遇的,他一向是个乐观的人,就算当初浑身上下都没有一分钱,都只是坐在路边揉着隐隐作痛的胃想办法,现在,家人都安置妥当了,后顾无忧,真是不知道比那时好了多少……
只是,他的理想,他的梦想已经变得遥不可及了。
公共汽车停在离公司不远的一个站牌处,下了车,无视附近蹲守的粉丝,快步走进公司大厅,一股冷气瞬间把他隔在了燥热之外,王源打了个哆嗦,朝前台小姐笑了笑,就赶紧去刷了刷卡,他家那位明星咖位不大,脾气倒是难伺候。
绝对是那种水热了冷了,多了少了,热了是要烫死他,冷了是要冻死他,多了是想让他上厕所,少了是想他去渴死……
王源觉得,比当时的王俊凯还难伺候。
王源一边想,一边推开门,嘴里还念叨着,“孙哥,不好意思,我来迟了,您吃早饭了吗?”说完就把在路上买的灌汤包和南瓜粥放在房间里的玻璃茶几上,这才得空抬头看孙越。
孙越并没有理会他,只是闭着眼仍旧让化妆师在脸上涂涂抹抹,王源也没说什么,只是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打开平板浏览今日的日程表。
孙越是个新人,需要跑得通告却很多,因为需要大量的不温不火的节目去涨热度,往下翻了翻,看到一个饭局,居然被经纪人用星号和三角加重标出,这让王源瞬间生出几分好奇,抬手点开。
嗯,是去御香楼了,果然是个大饭局,御香楼这种级别的地方,饭菜一绝不说,房间装饰古色古香却不像其他古风饭馆一样只是表面装饰,楼中的古董饰品更是真品居多……
总之……就是一句话,很有档次……王源想了想,还是决定用这句话定义这个饭店,对,就是饭店,在王源眼里,这些地方除了吃饭没有什么其他欣赏价值……
王源顿时失去了兴趣,往下拉了拉,想看看参加人员有没有自己,却愣住了。
饭局的主角赫然是王俊凯。
他忍不住伸手想去摩挲那个名字,怎么会是他???是重名吗?已经六年没有他的消息了,王源失神地想,到底是不是他……
“看完了么?今天有个大饭局,是刘姐争取来的,王源,到时候带你一块去,让你长长见识,怎么样?我厚道吧!”孙越看到王源愣神的样子,以为是他看到这个消息被吓到了。
“这个王俊凯,”王俊凯三个字在舌尖滚了一圈,让他感觉舌尖都要麻了,“是什么人?”
“他在欧美发展的很好,在内地也有一批死忠粉,是我特别佩服的一个演员和歌手!少数亚洲人能在欧美吃得这么开,他想借我们公司在内地开辟市场。他中文名是王俊凯,英文名叫Karry,你不知道吗?”
如果不是化妆师还在孙越脸上涂涂抹抹,他大概已经跳起来了。
王源的手停在百度百科“Karry”的头像上没有动,良久。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