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你就是我的唯一

第二章 重逢(下)

“……是这样啊……我,能不能,不去?”王源嗫喏。
“那不行,我就你一个助理,怎么也得带你撑场面!”孙越当然不可能答应,他化了一上午妆,可以说就是为了这个饭局。
“我……”王源还是不想去。
“不行不行,你想被解雇吗??”孙越威胁道。
“好,好吧……”
或许,这么多年了,他已经把自己忘了,这样一想,王源自欺欺人地松了一口气,却又泛起一丝丝酸涩,他们现在,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没来得及做什么整理,王源就被孙越拉上了车。
“王源,”孙越使唤着王源,“你看我,妆能见人吗?”
“孙哥,您很帅的。”王源心不在焉地应付。
“如果能交到王俊凯这座大靠山,我的戏路不知道能宽多少!”孙越自顾自眯着眼睛,“听说,王俊凯这个人洁身自好,圈子里少有的干净,我就是跟了他,也不吃亏。”
“……”自恋是种病,得治。王源撇撇嘴,王俊凯是不可能看上孙越的!好吧,也许会有人喜欢孙越这种奶油小生也说不定……王源心里顿时不舒服起来。
即便再不愿意,王源所祈祷的堵车也没有到来,他想,一会儿进去能把头低着,就低着好了……
王源跟着孙越到了包厢,王俊凯还没有到,他和孙越坐在包厢里,孙越紧张地深呼吸,王源早已经要抓破衣角了,心里简直就是煎熬,王俊凯没来之前的一分一秒,都像是要上行刑台。
包厢外传来一阵不同于经纪人的脚步声,王源才噌一下站起来,暗道一声糟糕,以孙越的咖位,该站在包厢外迎接王俊凯才对,待在包厢里绝对要得罪人……真是一时间走神,忘了提醒孙越了,王源心里更慌乱了,也不管什么其他了,拉着孙越就出了包厢,却还是没来得及,一头撞在了来人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王源连连后退,不停鞠躬道歉,没听到什么回应,便鼓起勇气抬头看了一眼,却愣在了原地……
是王俊凯……
面前的人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手臂上搭着西装外套,另一只手慢条斯理地抚平了衬衫上因王源这一撞而生出的褶皱。
“没关系。”低沉悦耳的声音响起,却带着素不相识的漠然,让王源如坠冰窖,他想像过很多重逢的方式,他想过这人会揪住自己的领子质问当年为什么一声不吭地离开,或者嘲笑他连自己的梦想都没能坚持……而不是现在这样,像是在看另外一个人……
王源强迫自己松了一口气,僵硬着身体,垂着头,“是凯……哥,您请进。”
“嗯。”只是王源垂着头,王俊凯低头只看到一个发颤的发旋儿,因此王源才没有看到王俊凯眼中瞬间翻涌的情绪……如同海啸一般,来的快,平静也快,而且带着还未回神的余韵。
当年走的明明那么决绝,为什么如今还会出现在他的眼前……
包厢古色古香,饭菜相继上桌,青花瓷盘精致古朴,衬着一道道精美的饭菜,可王源却第一次胃口全无……他时不时抬起头偷偷看着坐在对面,坐在经纪人和孙越中间的王俊凯,心里泛起一阵又一阵的苦涩,筷子无意识地戳着面前早就放好的水果,直把一颗葡萄戳成了稀巴烂。
孙越顾不上看着王源,全身心都在王俊凯身上,他殷勤地夹了一筷子豆腐想放在王俊凯碗里,却被关注已久的王源下意识截下……
“你干什么??”孙越有些羞恼,他瞪着王源,有些不理解,今天的王源也太古怪了吧……
“没,没事,我,我喜欢吃豆腐,太,太远了,就……谢谢孙哥!!!!!”王源看到王俊凯的眼神挪过来,紧张地舌头都要打结了,笨拙地编出一个理由,恨不得有条地缝钻进去。
“没事,我没什么胃口。”王俊凯挑了挑眉,他不喜欢豆腐。
“那凯哥尝一下这个鱼,清炖的,鱼汤味道很好,鱼肉也很鲜。”孙越瞪了快要把脸埋在碗里的王源,转头就继续恭维。
“不了,谢谢。”王俊凯瞟了一眼王源,放下了筷子。
王源扒拉着碗里的鱼,恨不得那鱼长无数根刺,好让他一直挑下去,不用抬头。
“来来来,凯哥是要喝酒吗?王源!和凯哥一起走一个!”孙越看到王俊凯拿起酒杯,心里一急,拽着王源就站起来,王源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举起了自己的果汁……
“橙汁?还是芒果汁?”王俊凯摩挲着手里的酒杯,嘴角的笑意味不明,眼睛里却是半点笑意都没有。王源的手瞬间僵了,王俊凯是让他喝酒吗?
孙越一瞬间自以为领会了王俊凯的意思,连忙夺下王源手里的果汁,从旁边取了一个备用的杯子,满了一整杯的酒,这是御香楼特制的女儿红,“不好意思啊凯哥,他没见过大场面让他给您赔罪!王源!发什么愣!快点!拿着!”
王源被迫接住酒杯,抬眼看了看坐在对面的王俊凯,眼睛里突然起了几分倔强,喝就喝,怕你啊!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