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你就是我的唯一

第三章 即便再失望,也会披一件外套在你心上

王俊凯盯着王源白皙的手指捏着白瓷杯子,显出一种苍白的美感,看着他的骨节微微泛白,王俊凯鬼使神差地想,自己没在的这年,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瘦得都能看见骨头了••• •••
王源咬牙闭气,端着酒杯猛地就灌,辛辣的液体顺着吸管慢慢滑落,滑过每一寸柔嫩的软肉,却像针扎一样,冒起的酒气腾一下熏红了王源的脸,哐一声把酒杯放在桌子上,王源抬头,拼命压抑着自己的胃,不让自己吐出来,艰难的看了王俊凯一眼,"不好意思,凯哥,孙哥,我去一下洗手间,你们继续聊。"
王源跌跌撞撞走出了包厢门,直冲洗手间,一进去就找了一个隔间吐的昏天暗形,空气中充斥着浓重的酒气和呕吐物的味道。
吐完后,王源揉着刀割一样痛的胃,慢慢坐在地板上,双目无神地看着天花板,从衣服里掏出一条项链,紧紧握在手心,这是这是一块翡翠镶嵌的小老虎,憨态可掬,栩栩如生。
那个生日,是他陪王俊凯过的,生日礼物是两条项链,他一条,王俊凯一条,他记得他是如何理直气壮地说,你是属兔子的,所以要拿兔子的项链,那个人笑出一脸猫纹,揉着他的头发,说好好好,小老虎给你,给你行了吧!
王源垂着头,还是紧紧的握着那条项链,至少小老虎是他的。
即便最艰难的时候,即便这块翡翠可以缓他当时的困境,他都从未想过要把这块翡翠卖了。
突然间洗手间传来一丝声音,王源当时从回忆里惊醒,连忙把项链放进衣服里,站起身,正要打开洗手间隔间的门,却已经被人从外面一把拉开••• •••
门带起了阵风让王源忍不住后退了几步,再看,只见王俊凯冷冷地看着他,头发微微的有些凌乱,还保持着拉开门的姿势,精致的西装也被带起一丝的褶皱,整个人显得焦急又愤怒。
王源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不要担心,我没事",这样会不会让他觉得自己自作多情?又或者说,"不关你的事,装作不认识直接插肩而过。"这样又显得很别扭 。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松开门的把手,转身离开。王源愣了一会儿,才垂着头走出去,然后再一次被顿住,王俊凯在外间洗手的地方,慢条斯理的洗手。
他就尴尬地站在那儿,手脚都不知该往那儿放。
王俊凯僵了僵,抬起头,走近,盯着垂着头的人叫:"王源儿。"
王源微微抖了一下,他已经...已经有六年没听到这个人的那一声王源儿了。
"我输了,给我一个解释。"王俊凯靠在墙上,有些丧气。
我能解释,我想告诉你我这六年过得很不如意,我很难受,很不舒服,我胃也不舒服,别人家的助理可以替艺人喝酒,可是我不行,王俊凯...我好难过哦!
"没什么可解释。"可到了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王俊凯似乎有些失望,他转身,就要离开,突然又停住脚步,脱下外套,扔在王源身上,僵硬的语气让人听着别扭。"穿着,直接回去吧!以后不要和别人喝酒了。"
王源愣了愣,攥紧外套,心里突然委屈,"是你让我喝的。"
王俊凯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精致走出洗手间一句话也没说。
王源抱着手里的外套,心里涩涩的,暖暖的,手一扬,外套就穿在身上了,虽然有点大,但是很暖和,那股暖和的劲儿,透进了心里,融化到全身。
王源出了御香楼的门,打了电话给孙越,表示身体不舒服先回去了,然后就挂了电话隔断了孙越骂骂咧咧的声音。
王俊凯只穿了一件衬衫就回了包厢,没人敢问王俊凯的外套去哪儿了,只是愈发献殷勤地敬酒,都被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挡回去,这些人灌醉他是想趁机干些什么。这些王俊凯都懒得想,呆了一会儿,就打电话叫助理开车过来,没办法现在好歹也是个大冬天,刚才耍帅的把衣服扔给了王源,现在却连踏出御香楼一步都欠佳。
以至于马筠来的时候看到他们家的艺人站在御香楼门口双手插兜面无表情,其实是在寒风中颤抖••• •••一件可怜的白衬衫着实让马筠咬牙切齿。
等王俊凯缩进暖和的保姆车里,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热气腾腾的姜茶,马筠才开始数落王俊凯,"你就不能好好的吗?蛤?刚回国就想生病是吗?"
"行了,我知道了。"王俊凯皱了皱眉,忍受着姜茶的怪味儿。
"你外套呢?败家啊!?我的天啊!那一套要几万的呢!去哪了???"马筠唠唠叨叨,一边启动车子。
"给王源儿了。"王俊凯一直看着不说话,突然间接一句,王源两个字带着不知名的喜悦。
"王•••源?"马筠差点就要踩刹车器了,他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的有些颤抖,看到马筠这个反应,王俊凯心里升起一丝丝的优越感,果然无论什么时候,关于王源的他一定是第一个知道的。

评论

热度(16)